我@#$%^&,终于“出狱了”

       昨天 2010.8.20, 这个具有象征意义的一天,我出狱了,终于把毕业论文交了,终于结束了这该死的,没有人性的“FYP生存模式”,在交论文的那一刻百感交集,有兴奋,有庆幸,有如释重负,还有一丝彷徨。为啥彷徨呢?这也不难解释,任谁辛辛苦苦做了半年的东西突然交出后的那一刻都会有这种感觉吧。特别是最后两个月真的完全是每天蓬头垢面的泡在实验室里12-14个小时没黑没白的拼命,到现在还记得那时候同时跑7台电脑连续计算几天才可以算出结果,也幸亏了没有人会用这个软件所以才可以给我一个人霸占了实验室里的全部电脑,不然我能做出今天试验结果的1/10就已经是奇迹了。现在剩下的就是准备个 power point 然后答辩了。还有上一科材料科学虽然拿到了HD,但是还是没有把我的平均成绩提高的85,虽然只是差0.3分。
 
       晚上去看了《唐山大地震》,真的真的被触动了,这是《十月围城》后又一部触动我的电影。人生中是非常需要情感的,这也许这就是人和机器的区别,而我真的真的太缺乏亲情了,读书就算读到了爱因斯坦的程度但是却没有了亲情的话那和一台科幻电影里的超级电脑又有什么区别呢?9月13号答辩后,我必须买一场机票,回国看看父母了。从2006年至今,快五年了啊,我终于要回国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Response to 我@#$%^&,终于“出狱了”

  1. Guo Cheng says:

    在家里吃得还不错?我现在也觉得以前亏欠父母的太多了,他们真是全心全意为了我们。

Leave a comment